極具征服感的示威 – 顏射

看過一次AV就知道,「射精」絕對是每一部作品的重點戲,儘管你我都知道,真正的做愛絕對沒辦法和AV一樣能夠把「射精」這回事變成一件隨心所欲的事,不過在AV中,偏偏男優就是可以算得恰到好處,想射就射、愛射那裡就是那裡。
  大抵在AV中能射的地方也就是那麼幾個:男優比較狠一點或是女優比較不怕死的就給它射進去,大抵那就是所謂的「中出片」;另外針對各個射精的部位還有不同的專有名詞,比方說射在屁股上就叫「尻射」、射在乳房上就是「胸射」、射在嘴巴裡名為「口內發射」,如果想要查詢更詳細的資料,請大家可以某站推出的「AV用語大辭典」。
  其中,名列男優的最愛、同時也是女優的最不愛,為男性帶來征服感、讓女優充滿折辱感的,莫過於所謂的「顏射」。
  顏射,望文生義,就是讓男優射在臉上:曾經有個針對在AV界工作的男優所做的調查,內容是請教這群男優何種射精方式是他們最鍾愛的,結果「顏射」高票當選,獲得大家都呷意的射精的部位;而另一個針對女優的調查卻也顯示,絕大部分加入AV界的女優雖然都很清楚自己從事這行會發生什麼事,不過「如果可以不要」,她們都希望監督能夠盡量避免安排「顏射」的橋段,甚至還有一些大牌女優在合約中載明,「絕對不拍顏射的戲碼」!
  為什麼男優如此著迷、女優卻是這般厭惡呢?先就男優的觀感來看,其實能從事男優這分工作,他們有著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和這些平常以他們長相絕對把不到的女優做愛的機會,再加上他們大多比一般人更能撐(不只是撐著不射精喔,還有撐著不「硬」,這可不是我虎爛的,詳情請看壹週刊訪問巧克力向井的那篇報導),男人嘛,比來比去就是那麼幾件事,要不就是薪水收入,要不就是工作發展,如果什麼都不能比,那女人玩的多也是值得誇耀的一件事!
  沒錯,幹AV男優的人大多對於搞女人有著無比的自信,也因此他們對女人的心態比起我們這些只能看AV打手槍的男人來說可是更加趾高氣昂,雖然這些男人平常可能都是個好好先生,但在潛意識裡,他們可能也是最不尊重女性的人。
  了解了他們的心態,就不難明白他們為什麼這麼鍾愛「顏射」了:基本上你我都知道,如果真的在做愛抽插中要拔出來噴灑你的精液,要真的射到女孩子的臉上可是件難事;因為當你有射精的衝動時其實距離你真的射精大概只有1~2秒左右的時間,你只能期待射精距離最長的第一噴能夠噴遠點,真的要針對女孩子的臉上射精可是千難萬難~
  所以,「顏射」一來可以證明他們威力驚人,在有了射精衝動時還能位移到女孩子的臉上才進行射精的動作,可見他們真的「既大支又能控制自如」;但這還不足以讓男優喜愛「顏射」,真正讓他們拚了老命地跑去女孩子臉邊發射的原因,還是那令人沉迷的「優越及示威感」。
  打個比較粗魯點的比方,這些男優其實和小便決定勢力範圍的狗沒兩樣:他們靠著射在女優的臉上,獲得自己「可以支配這次做愛的行為」、以及「在這場做愛的過程中我居於優勢」的優越感,正如同男優在填表時針對「顏射」所填的觀感:「優勢、示威」一樣,「顏射」的行為正是宣誓「大男人主義」以及「自卑轉自大」的種種複雜情緒,其實相當值得玩味。
  相對來說,女優討厭被「顏射」的心態就單純的多,被尻射被胸射基本上沒什麼大不了,畢竟你用什麼姿勢拔出來射精,那些位置都是最有可能遭到「轟炸」的位置;甚至是「口內發射」對女優而言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大多的「口內發射」都是安排好的,女優可以以「我是在工作」的理由說服自己不要肚爛;但是被「顏射」可就不同了,基本上除了精液片被固定要被「洗臉」外,大部分的「顏射」都很容易讓女優產生屈辱感,想想看,你的臉上了妝,結果被人家射成大花臉,那種溫溫熱熱又帶著特有腥味的液體在你臉上流來流去,那感覺的確不是區區「屈辱」兩字可以形容的。
  就是因為兩造完全不同的心理狀態,讓「顏射」這件事成了整個AV片子中最引人入勝的一個動作。就在男優恣意發洩自己的慾望羞辱女性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看著卻也爽了起來,我想這可能是我的內心裡也含著變態的因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