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OR花謝? - 論みひろ(Mihiro)之移籍


過去一年誰最紅?這是日本AV界一直爭論不休的問題,當然以人氣投票和銷售成績來看,去年的AV天后應該就是麻美ゆま(麻美YUMA、麻美湯真、麻美由真,以上翻譯皆可),但是坦白說,麻美ゆま那一對J罩杯的恐怖巨乳,喜歡的是愛不釋手、不喜歡的恐怕只會對她的片子連看都懶得看。在AV界嘛,還是傳統看起來可愛可愛、個子也嬌小的女優比較不容易失敗。  

所以除了麻美以外,第二名的みひろ(Mihiro)就沒那麼令人意外了:雖然年紀不小了(1982年生,25歲),但生來一張娃娃臉,會讓所有看到她的男生自動變成「蘿莉控」,所以在拍攝寫真的時候就大受歡迎。而到了 2005年的時候她宣布加入AV界時更是造成轟動,AliceJapan與Max-A兩大影視倫理監視委員會系龍頭公司毫不考慮地就與她簽下長達兩年24 部的片約,是繼高樹マリア(高樹瑪莉亞)之後最大片量簽約者。  加入AV界的她很快就展現出超高人氣的實力,不僅創下2005年該兩公司的銷售紀錄、也是當年許多AV專門雜誌的年度新人獎得主。由於她的加入,更是讓上述兩家公司增加了包括「ウェルカムマックスソープ!!」(Welcome Maxsoap)以及アニコスJAPAN(卡通Cos Japan)等系列作品。而且除了在AV界她左右逢源到處都吃得開之外,更重要的是她在前進演藝圈的發展也迭創佳績,不但參加多齣電視劇的演出,甚至也發行了專輯一展歌喉,從一個垂垂老矣的寫真明星到現在多元方的演藝發展,みひろ(Mihiro)的成功和她當初決定加入AV界其實有著密切的關係。  

只不過在她風光的背後仍然藏著陰影,自從她加入AV界以來,有關她打假砲的負面消息一直就沒停過,甚至在她告別兩家出租版片商的作品「真性アイドル中出し解禁!!」(真正的偶像解禁中出),也仍然被影迷言之鑿鑿地批評是造假用沐浴乳裝精液。如果你認為這不過是影迷的懷疑叫囂也就罷了,壞就壞在她自己也大方地表示為了劇情的需要,她的確會在拍AV的時候造假,而且她也覺得這樣沒什麼大不了。對照著她私底下被某些八卦雜誌稱之為「淫亂」的私生活,她老愛在影片中造假的行徑就讓人覺得非常奇怪,似乎一定要用「矛盾」兩個字才好形容。  就因為みひろ(Mihiro)是如此矛盾,所以在她即將完成這兩家公司的片約時,她也逐漸變成了一個令影迷「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女優,喜歡她的影迷就覺得她真的好可愛、不喜歡她的影迷就是老拿「造假」來攻擊她,一直到她宣布移籍到Premium和S1共同發片,我們才發覺,問題來了。  為什麼?首先最直接衝擊みひろ(Mihiro)的,就是「造假」的問題,當然みひろ(Mihiro)也不是什麼處女、「要保留最純真的第一次給XXX的」,但她「打假砲」是在AV界出了名的,現在加入了北都集團旗下的S1以及Premium發片,坦白說,沒有造假空間的她要如何演出,實在令人玩味。  除了打假砲的問題之外,みひろ(Mihiro)第二個要傷腦筋的,就是在這兩家公司之中,她會呈現什麼樣的風貌?也許你會覺得演AV不就是那個樣子,男優和女優來個大對決然後射精射在女優身上的任一個部位不就得了?事實上並非如此,Premium向來是以擅長打造女優以及片子質感卓越著稱,みひろ (Mihiro)在那應該會有不錯的待遇才是,但是到了S1呢?  如果你長期收看S1的作品,你一定知道那裡是專門把女優當做性愛機器、動不動就讓女優又是掃除口交又是多P雜交的修羅場,由於女優人數眾多、它們往往很難去作一些能夠突顯女優特色的作品,只好去架設一些口味濃烈的作品套在每一個女優身上,這樣的方式套用在一些剛出道、或是一些已出道但沒有走紅的女優上還算合適,但用在みひろ(Mihiro)這種個人風格強烈的女優上面,光想著她和S1一些二三流的女優一樣被男優拚命地抽插,就覺得「這畫面很怪」。  所以誠如標題所言,已經出道兩年,在影迷心中最不缺新鮮感的みひろ(Mihiro)在新環境中是會像一朵鮮花一樣綻開繽紛、還是被蹂躪到變成殘花敗柳?到了八月發片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