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用語大辭典(1) - 「あ」字部


其實看AV就是這樣,你我都清楚那是一種「演出」,一種讓人血脈賁張的表演。在裡面,女優和男優都是這個「SHOW」的一份子,除了激烈的肢體語言外,煽情的用語也是少不了的。只是很可惜的,除了早先我在看彩虹頻道人家會翻譯給你看以外,現今你去那裡找AV來看都是除了男女相幹以外什麼都沒有。不過想想過去彩虹頻道雖然有翻譯,卻把女優口交的畫面全都剪掉,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
  不過在現在這個講究「男兒當自強」的時代,人家不翻譯給你看沒關係,自己看得懂就好了。其實和台灣男人差不多,日本男人在做愛時能講的話也就是那麼幾句。現在筆者特別整理出絕對無敵的「AV用語大辭典」,不但教你懂還教你唸,日後如果大家有幸搞到那個AV女優的話,可別不懂她在哀嚎什麼了!
  話不多說,按照日本五十音的順序,我們一個一個教:
【アクメ】讀音:A-KU-ME
  這不是日文,而是小日本直接偷自法文的讀音,意思是「絕頂」,而在AV裡就是快感到了極點─「高潮了」!和大家熟悉的日文「I-GU」(去了)、英文「I’M COMING」的意思差不多。不過這句話是法文翻譯,能用的男女優大多學問比較淵博,看到時請記得多給這些男女優一些掌聲。
【アナル】讀音:A-NA-RU
  就是「肛門」的意思。一般來說大多會和「FUCK」這個字眼連在一起,就是所謂的「肛交」,這個動作(肛交)在日本AV中並不常見,就算有也疑似造假的多,不過到了西洋A片倒是蠻常見的。
  據說日本男優本身並不流行搞什麼肛交,甚至還有人嫌它既髒又不舒服,所以就算監督或企劃有安排這種戲碼,通常也會被男優打槍。
【アナルビーズ】讀音:A-NA-RU-BI-SU
  就是用玻璃珠串在一起,專門用來刺激女性屁眼的性玩具。不過老實說日本的AV女優和男優差不多,不大願意在屁眼上大做文章,所以這個玩具在AV裡露面的機會並不多,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インディーズ】讀音:IN-DE-I-SU
  讀音很像「陰蒂S」,不過這個東西和陰蒂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它是指沒有經過VIDEO倫理協會審查,就逕行在市場上發售的AV。想當然爾,不給審查就自己上市的片子大多都是因為尺度過不了關才會這樣蠻幹,所以這類的片子大多都是「薄碼」甚至「無碼」為主。正所謂「殺頭的生意有人幹」,這類的作品有時候的銷售量還不壞。
【イラマチオ】讀音:I-RA-MA-CHI-O
  這是在AV中常見的一種動作,學語叫做「強制口交」,粗魯一點就是「逼女吹喇叭」,對施暴者而言這算是相當沒有水準的一種行為,但在觀看者眼中卻又是賞心悅目,觀感相當兩極化的一個動詞。
  順便再長各位一點見識,這個詞的來源是拉丁文「irrumate」,原意是餵奶使之吸吮的意思,至於到了日本怎麼會變成「強制口交」的意思,也只有這些小日本才懂…
【駅弁】讀音:E-KI-BEN
  這個意思看漢字可能有看沒有懂,我們直譯成中文就是「火車便當」,當然這個字在AV界的意思當然不是那麼簡單,它在AV界的意思就是巧克力向井常用的「霸王舉鼎」這個姿勢,因為看起來很像火車上賣飯盒的小販舉便當的姿勢,故得名。
  一般來說大家看看這個姿勢就好,沒事最好不要學,AV片是娛樂不是教學,隨便學向井大大亂舉女人而導致腰痛的話AV界可是不會負責你的醫藥費的。
【SM】讀音:直接烙英文即可
  這個字實在太好懂了,S是Sadism的縮寫,代表的是性慾施虐者,M則是Masochism的縮寫,代表的性慾被虐者。這樣子你就懂了吧,SM這種性虐待片代表的就是一個打人另一個被打,受詞動詞一定都有,簡單說就是「一個巴掌打不響」啦!
  這種片子除了態度要粗暴外,道具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不管是蠟燭、繩子、鞭子,只要能讓施虐者精神亢奮的都是好道具!這種片子最近在AV界有愈形受歡迎的傾向,可見大家的壓力都太大了,需要靠打人來舒解舒解。
【お父さんバイブ】讀音:O-DO-SUN-BA-I-BU
  雖然前面看起來好像和「爸爸」有點關係,但這個字其實是一種商品的名字:指的是一種棒狀的電動按摩器,請注意喔,不是我們在AV界常看的那種電動按摩棒,這個東西是真的用來按摩的,不是用來自慰的。
  不過據說使用這個東西來讓女性自慰所得到的快感比起一般的按摩棒更強,所以近來AV界也蠻使用這種道具。而且成本也很低,對錙銖必較的AV界來說實在是不用不可~
【親バレ】讀音:O-YA-BA-RE
  這件事沒有一個AV女優想碰到,指的是在AV演出的事走漏風聲,結果被雙親發現了…
  這個用語通常最常發生在突如其然就在AV界消失的女優身上,因為被爸媽抓到,所以就直接引退去了,過去的白石瞳就有這種情況發生,說真的這樣不但是女優的不幸,更讓我們大失眼福。
【オラオラ系】O-RA-O-RA-KE-I
  讀音「喔啦喔啦~」在日本人之中是相當具有恫嚇系的發言,所以在AV界被列為此系的作品大多是強姦、硬上的劇情為主。這類作品中女優大多都很慘,也最能顯示出她們的演技優劣,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其實,AV界成立這麼久,用語當然不可能只有那麼一點點,未來我們將會推出一系列的用語辭典,也請大家不吝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