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難賺 - 論AV男優


有時候,覺得男人真命苦。
  孔老夫子說「食色性也」,我也覺得是如此─當我稍懂人事的時候就喜歡看美女,等到我年紀更長的時候,那種慾望更形強烈,尤其是當我有了「愛的初體驗」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食色性也這句格言,應以第三個字為重。
  但我突然又發現,想要享受那第三個字,實在是很花錢的一件事:買是一定要錢不用說,看片子自己解決需要也要花錢,如果交一個女朋友呢?幹,有沒有聽過一句話,「不要錢的最貴」!
  所以在AV中擔任吃重角色的男優們就成了我最羨慕的對象,人家我是不管怎麼樣都要伐錢,他是上了鏡頭就可以收錢,而且現在AV女優愈來愈強調要有天使的臉蛋和魔鬼的身材,看著他們在鏡頭前拚命,我突然發現自己好羨慕這群人!
  也難怪香港電影「AV」中會拍到有四個大學生立志要當AV男優,我相信一定有不少男人曾經暗自立志「有為者當若是」!但當我年紀漸長,愈來愈了解AV這一行後,我突然發現,男優的錢不但不好賺,而且是很難賺!要從事這一行之前,最好是三思而後行!
  為什麼?且讓我說給你聽:
  首先,當然是待遇的問題,這年頭也不是每個人都想幹CEO或董事長的,但是最基本的溫飽最要有吧?但偏偏要做AV男優還真的會餓死!大抵一個AV女優拍片的酬勞應該在25萬日幣以上,雖然不會很多,但至少比一般大學畢業生是來得好賺,但AV男優可不是這樣,他們拍一片大概僅有女優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視你的大小牌而定。
  這樣的薪水當然很少,而且大部分的AV公司都設在日本首善的東京地區,物價水準可以說高得嚇死人,想靠演AV養家糊口?我會建議你別當男優,當「精牛」實在沒什麼搞頭,去賣血當隻「血牛」還賺得比較多!
  就因為錢不好膁,所以AV男優不能像女優拍一片以後就可以休個好幾天再接下一部作品,他們往往一天的Case都很多,那邊有戲那邊就去拍,日也「操」夜也「操」的結果,他們往往身體都衰退得很快,但偏偏,戲還是得一直拍。
  所以大部分的男優都必須靠著某些秘方或是直接求助壯陽藥來維持自己的性能力。著名的男優、同時也是以「火車便當式」著稱的「巧克力向井」就坦承自己在上戲時一定要吞一顆生雞蛋(這千萬不能學!因為你可能還沒有壯陽的效果,先因為大動脈硬化而死),而以變態出名的山本龍二到後來更是每上戲必吃藥,搞到後來性能力大不如前,所以別以為你天賦異稟,一幹男優再耐操都會被弄到沒力!
  好吧,如果你是「產僑仔」,不會因為沒錢而活不下去,同時又對自己的性能力有信心的話,別以為這樣子你就可以當一個完美的男優了!事實上,在演AV要和女優妖精打架的時候絕對不像你和女友辦事一樣自然爽快,為什麼?因為演AV和正常你拍八點檔一樣,是很講究分鏡和剪接的,所以您可能會為了一兩個角度不好重拍,或是因為監督覺得你這種姿勢拍的時間夠了就必須暫停再換下一個鏡頭,再大再硬的熱情,這樣搞下去誰不會被澆熄?
  而且最重要的是,當你在拍戲的時候,為了取得最好的角度,攝影機和燈光師是非常接近你的,所以你等於是被一堆人包圍著演出,心理壓力之大,恐怕也是你難以想像的。
  又沒錢、身體消耗又大、再加上真的和女優演出一點都不爽,你還想當AV男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