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晚成高腳妹 - 綾乃梓


在一般AV界傳統的現象來說,決定一個女優走紅與否大概就是她出道後的前半年時間─原因無它,因為AV影迷都是喜新厭舊的,如果你連「新」的時候都沒辦法吸引影迷注意,那麼更不用期待妳將來成了資深女優後還能大受歡迎。像現在你我熟悉的女優如蒼井そら(蒼井空)、あいだゆあ(愛田由)等人,之所以現在在AV界還很吃的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們一出道的時候就很紅。
  也許你會說,小澤菜穗還不是靠著演出「痴女」而由半紅不黑的狀況一躍成為一線女優了嗎?沒錯,曾經狀況下跌的小澤菜穗的確又重新爬了起來,但是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人家小澤菜穗出道時可也是萬眾注目、而且真真正正的走紅過─雖然她後來有些人氣下跌,但也不致於「非常不紅」,2005她所上演的翻身奇蹟是植基在她知名度還在、戲路改變又符合影迷口味的雙重因素下所造成的,她是翻身了,但是她可不是什麼「鹹魚」。
  所以,「倒吃甘蔗」的情況在AV界基本上是「空前」了,就像人的美醜是天註定一樣,一旦決定了就改變不來;但是要說「絕後」那倒也未必,隸屬於Moodyz的長腿姐姐綾乃梓,目前正慢慢地改變這種狀況,有可能成為眾多一開始就被歸為「鹹魚」的女優中的特例,成為第一個能翻身、大器晚成的女優。
  說綾乃梓是長腿妹妹,其實她還真的挺高的─身高179的她在AV界也沒幾個男優比她高,再加上高跟鞋一穿隨隨便便就有180幾,在現今的AV界絕對是第一高妹;而除了身高以外,綾乃梓更可怕的是那寬達104公分的胸圍,這樣說您可能不知道這樣的胸圍有多恐怖,我們再用兩個數據來做比喻:一般女優的胸圍大概是85~90之間,也就是說胖瘦和一般女優差不多的綾乃梓從側面來看大約比一般女優多了15~20公分左右的寬度;而罩杯呢,更是嚇死人的「J」罩杯,這就誇張了吧,大小遠超過一般人對於女性胸部的想像。
  但是儘管在高度以及胸部的大小都「異於常人」,身材的比例也夠水準,但綾乃梓出道時並沒有引發太多注意─第一點當然是因為她太高了,要找能搭配的男優並不容易,而且就算找到男優肯演能用的動作也很有限,比方說在浴室裡被男優從後面插入,就因為綾乃梓腿太長而很難辦得到;第二則是她一開始待的公司實在太小太小,這家名為「ideapocket」的片商是一家全新的廠商,最有名的系列便是「DIGITAL CHANNEL」,但除了這個系列之外這家公司基本上在那時一直都是邊拍邊學習如何在AV界發展的,也因此綾乃梓初期在這家公司所拍的片子水準落差很大,你可能同時看兩部片子會有「傻眼」的感覺,很難相信這是上一部表現如此精采(或糟糕,端看你先看的是那一部片子)的綾乃梓!
  當然,綾乃梓在那時不能算走紅,但也不是沒有任何收獲─至少這家公司平均的口味都很重,也為她日後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訓練,只是我們持平而論,那時的綾乃梓除身高奶大而有點知名度之外,離走紅其實還差點遠。不過憑著自己的好身材和還算「淫」的長相,綾乃梓在結束了與「ideapocket」的合約後,立刻就被薄碼大廠Moodyz找上,成為旗下的女優。
  儘管Moodyz財大勢大,但我們還是要很刻薄的說一句,這家專門回收厚碼或是其他公司女優的大廠,還真的是「淫賤不能移」─意思就是說,這家公司除了把女優弄淫弄賤以外還真的什麼都不會做,所以很多女優到了這兒宛如不會做愛一般:倒也不是說她們真的不會做,而是她們演戲跟本跟不上這裡的需要,演的痛苦影迷也不見面能接受,所以掐指算算看,有蠻多女優最後都是在Moodyz和影迷說再見的,我個人以為,這些女優非不能演也,實在是演不太下去!
  不過這對有著極佳的天賦條件、在「ideapocket」又被訓練的很好的綾乃梓來說卻彷彿如魚得水一般:不管是「黑人片」、「中出片」甚至是「170以上之女」這種特殊的片子讓綾乃梓演來都是加分多於扣分,過去被人嫌棄長的不美、身高太高、胸部太大到了Moodyz幾乎全成了優勢,再加上她來者不拒、有找就拍,也不計較排名樂於與人合作,讓她在Moodyz到那裡都吃的開,每個月都有超過一部以上的作品上市,之後她與moodyz合約期滿後更是到處遊走,SOD、Deeps、VIP等地方都有見到她的蹤影,再加上她又搭上近來AV界吹起「170以上高腳風」,更讓她星運節節高昇,甚至還獲得了「2005 THE NICE BODY賞」的第五名,在一個早在2004年就出道的女優來說,用「倒吃甘蔗」來形容並不過分。
  只是後來綾乃梓只是如此了,面臨了層出不窮的新人女優,長相雖然豔麗但骨架太大的綾乃梓,終究也還是失去了演出的機會。現在大家或許可以在一些無碼片中看到她的演出,但主流AV片商,則是完全不見她的蹤影。